活動資訊

※本課程直播回放至2024/1/2,報名即可取得回放連結※

你家有容易分心的小孩,而你總是希望他能「再」專心一點嗎?

孩子的專注力,不只攸關認知學習的表現,更會影響社交人際與自我認同度。雖然專注力會隨年紀逐漸成熟,但適齡教養與適性引導也相當重要。

信誼專家講堂(實體/線上直播 同步)特別邀請 親職教養專家-王意中心理師 主講,幫助爸媽透視孩子不專心的原因,傳授因應不同年齡階段的強化策略,並提供生活情境中可以進行的練習與遊戲,有效解決分心問題,提升自主專注力!


這堂課可以學到什麼?

兒童分心很正常?認識幼兒各種專注力及分齡特質
從兒童發展角度切入,連結不同年齡階段的專注力表現特質,並帶領爸媽認識不同種類的專注力,及注意力不足的判斷特徵等。

孩子需要的是提醒,不是碎念!提升專注力的教養策略
孩子對專注力的分配與掌控仍在發展中,坐不住、有聽沒有到、做事拖拉等生活與學習上的狀況題,非常仰賴爸媽耐心理解與用心引導。

子表現時好時壞?解析干擾專注力的內外在因素
分心,可能不只專注力不足的問題!情緒、3C使用…,甚至好奇心過盛都可能是干擾因素,唯有先找到根源,才能幫助孩子排除。

注力是需要練習的!分齡訓練專注力的生活遊戲
專注力可以透過後天培養來提升,爸媽不妨從貼近不同年紀孩子的食衣住行、生活習慣、遊戲等,陪他找回自主專注力。

 

講師介紹

王意中 臨床心理師
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、臨床心理師、教育部部定講師。成立宜蘭縣第一所經衛生主管機關合法立案之心理治療所,且經常受邀演講,場次已超過3,000場。透過文字分享關於兒童發展學習等資訊,經營臉書粉專、個人部落格,也是眾多親職網站的專欄作家,更出版超過二十本著作,持續以各種方式協助爸媽解決孩子成長的困擾,是很多家長、老師極為信賴的心理師。

 

注意事項

1.報名完成後會收到一封報名成功確認信函,表示報名成功
2.感謝您支持信誼專家講堂的活動,請爸爸媽媽報名後務必準時參加。
3.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。


提醒:本講座【實體課程】可登錄教師研習時數 ⚠️線上課程無核發研習時數

‧課程編號:4149514
‧研習時數:2小時/學分
‧研習對象:幼兒園園長、教師、教保員
‧研習主題:【教保專業】找回專注力,讓孩子專心學習!
👉幼師請【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】報名

 

📣加入信誼LINE好友,講座訊息不漏接!